Title: 運用六標準差DMAIC手法改善電腦系統處理效率之研究

Other Titles: A Study of Efficiency Improvement on Computer System by Applying Six Sigma DMAIC Approach

Keywords: DMAIC手法 記憶體; 柏拉圖; 特性要因圖

Abstract: 此研究中將透過六標準差中「DMAIC」手法針對其電腦之運作效率做一個有效改善。第一部份以研究動機、目的來說明本研究之相關研究背景及其目的。第二部份則透過「DMAIC」方法之介紹使之概略了解其運用之手段。第三部份則為針對其個案電腦做為此篇研究之印證,此部分將提到如何以D-界定、M-衡量、A-分析、I-改善、C-管制,並將其影響電腦運作效率分作兩個原因,其一為主要原因,第二為其他原因。在主要原因中將說明其「記憶體」使用量對於系統運行速度有相當之影響,並針對其蒐集之資料以柏拉圖來分析探討;在其他原因中,將以特性要因圖來標示其相關之影響原因。最後對於測試所獲得之數據加以分析,並透過實際之改善後,以軟體來測試其改善之前後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