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生質物氣化技術之發展回顧與評析

Keywords: 再生能源 氣化技術 經濟分析

Abstract: 隨著經濟的快速發展,各國對於能源的需求皆大為增加,不同的能源資源被開發與使用,而生質物也是其中之一,生質物在農業國家中的數量相當豐富並且已被廣泛的使用一段時間了。在能源擷取方面來看,生質物氣化是有效率且先進的技術,且已經在市場上受到重視。本篇從氣化技術中各種爐體特性、經濟的觀點和應用性上,重新探討生質物氣化的發展,以及生質物氣化技術發展的障礙,並詳列促進生質物氣化技術發展之可行方案和政策,同時探討生質物氣化技術之未來展望。 在不同生質物產能技術之間,生質物氣化與其產生之能源是被認為大有可為的技術,在未來生質物氣化技術也是最具發展潛力之技術,而其是否得以更進一步發展之關鍵為環境保護以及能源保存兩大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