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量測校正系統與成本競爭力

Other Titles: Measurement and Calibration System and Competitive Capacity

Keywords: 量測 校正 變異模型 允收水準; 校正週期

Abstract: 人類從自給自足到以物易物而至自由貿易之演進過程中,產品之創新與品質之觀念逐漸深植人心,品質從概念變成了可量化之指標。儀器量規之應用,在人類之歷史上已有數千年之歷史,但自歐洲工業革命之後,人類對於力學,熱力學,尺寸,時間,電學,光學,輻射….等領域之量測精密度及準確度之要求不斷的提高。 量測技術與儀器校正管理技術息息相關,唯有找對正確的儀器,用對的方法去做量測,並且落實品保制度,善用統計品管技術才能使儀器校正與量測作業達成最佳化。本研究之目的主要將不同產業類別之企業對於量測校正系統合理化,並期望實施校正系統之企業能落實品質與技術面之要求,能降低人力及物力成本,使儀器校正系統能有效並落實,最終能提升品質降低品質成本,增加企業之商譽,讓企業之產品風險降至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