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以網路為基礎的理想英語學習環境初探-以華文地區之英語學習網站為例

Other Titles: A Preliminary Study on the Ideal English Web-based Learning Environments: An Examination on English Learning Websites in Chinese

Keywords: 網際網路 英語 網路學習

Abstract: 英語可以說是與世界接軌的語言,而網路科技 的發展改進了英語學習的方式,目前國內也將 英語教學提前至國小五年級開始實施,本研究 系基於「理想的Web-based 輔助學習系統」的 理念(林奇賢,1998,1997),以及觀察目前華 文地區的英語學習網站來加以探討何為一個 理想的Web-based英語學習系統所應具備的要 素,提供英語學習網站建置或改良模式與政府 實施「九年一貫制」發展英語網路學習的一個 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