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Web搜尋結果視覺化介面設計

Other Titles: A Visual Interface Design for Web Search Results

Keywords: Web搜尋引擎 視覺化; 介面設計; 熱門參考網站

Abstract: 隨著網路的蓬勃發展,現今在網際網路上的資訊量已遠遠地超過十年前的情況.雖然目前已經有許多搜尋引擎來幫助使用者在網際網路上找尋所需的資訊,但是依班搜尋引擎是以條列式的文字來表示搜尋結果,如此的表現方式無法展現搜尋結果之間的關係,使用者無法儘速找到相關重要資訊.因此我們在搜尋引擎前端,設計一個視覺介面,稱之為VISE(Visual Interface for Search Engines),並實作VISE雛型系統.由初步實驗結果發現,由於VISE利用圖形清楚地呈現搜尋結果以及它們之間的關係,因此加速了使用者瀏覽搜尋結果的速度,並且讓使用者更快地找到所需的重要資訊.雖然實驗規模並不大,我們相信VISE能為未來搜尋結果視覺化方法的發展提供幫助,讓使用者能以更快的速度在網路上找到所需要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