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事件行銷在大學招生之應用--以逢甲大學希望列車為例

Keywords: 大學招生 行銷組合 事件行銷

Abstract: 國內大學招生市場競爭激烈,行銷成為大學招生必備的工具,而事件行銷是可以有效降低行銷費用的最佳選擇。本文以事件行銷之特色分析與6P行銷策略組合來檢視逢甲大學招生活動--新生座談之希望列車事件,探究其是否符合事件行銷之要件,並收集其媒體效益做為佐證。希望列車活動場域遍布台灣西部鐵路幹道,動用資源龐大,所換取之媒體效益遍布全國,藉著台鐵車頭調度機制,希望列車車頭可以增加其廣告時間並環繞台灣鐵道,造成持續性討論話題。而新生及家長在親自體驗列車服務後,對於逢甲大學的用心也多持正面反應,使逢甲大學學生報到率提高,雖無法確認與希望列車有直接正相關,但可以相信它有正面加分效果。本文亦指出當此事件出現無法吸引媒體目光,產生巨大媒體效益時,就是宜另覓適合事件,進行行銷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