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知識份子》台灣知識菁英極具深度的12篇精采演講讀後心得報告

Keywords: 知識份子

Abstract: 在多元化的社會之中,人人都可以是知識份子,誰也都不是知識份子,不是有知識的人就是知識份子。書中所強調的「知識份子」必須是關心並參與「公共事務」的人。然而,不管分工分的多仔細,一定會有些共同地方是關係到大家的利益,這就是「公的領域」,於是,爭執就發生了,每個知識份子都捍衛自己的理念,排斥他人的想法,於是爭論不休,社會也日趨混亂,兩邊都沒有好處。因此,我們要學習尊重他人的想法,大家把自己的意見說出來,維護不同甚至彼此衝突的價值。在不斷爭辯中,取得價值的動態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