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數位化九年一貫課程教育平台 : 台灣學校網前瞻實驗報告

Keywords: 九年一貫課程 學校本位課程; 七項學習領域; 十項基本能力; 統整學習; 台灣學校網; 專題導向式多媒體教學; 台灣學校網界博覽會; 台灣少年千禧計畫; 跨越南極E 世紀; 網路有愛; 萬里送關懷; ThinkQuest; 網際網路挑戰賽

Abstract: 民國九十年九月起,我國國民中小學正式實施九年一貫新課程,在全球化浪潮的強大衝擊下,這項重大教改工程,不僅關係著學生學習品質是否跟得上時代需要,也關係國家整體競爭實力。依據九年一貫新課程之精神,各學習領域應使用電腦作為輔助學習之工具,以擴展各領域之學習及提升學生研究的能力。台灣學校網致力於扮演台灣中小學校與全世界接軌之角色,積極引進先進國家優質網路教育活動,推動網路統整學習,協助及輔導台灣中小學師生將優秀教育成果透過網路展現至國際舞台,已成功辦理多項創新網路教育活動,成為九年一貫課程最佳的數位化教育平台。本文即將從九年一貫新課程觀點探討台灣學校網各項網路教育活動之前瞻實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