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國小資訊素養教育之實施 : 以「歡樂的世界」主題為例

Keywords: 六大步驟 資訊素養 國小學生; 新年; Big-six skills information literacy elementary students; New-Year

Abstract: 「歡樂的世界」教學活動設計,取材自康軒版六年級上學期國語科。為改進過去語文教學大部份偏重靜態的知識,特別將教學活動延伸,著重動態的學習策略,用Big-six 的教學法來加強學生的資訊素養,並指導學生學習如何學習的策略。本活動雖是由語文領域出發,但設計的要點著重資訊素養的養成,最終目標就是要培養學生具備一顆探索的心,與強烈的學習意願,成為一個持續自我成長的終身學習者。